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研活动 > 一年级课堂常规儿歌     

一年级课堂常规儿歌     

2017年10月10日 15:00:28 来源:收集于网络 访问量:197 作者:董丽萍
     
  儿歌(一)上课铃声响,快快进课堂,起立要站直,坐正不乱晃,不做小动作,专心来听讲, 发言先举手,回答问题声音响, 别人讲认真听,争做守纪律的好学生。  
  儿歌(二)太阳朝我笑,鸟儿喳喳叫。一年级,小学生,背着新书包。唱着歌儿向前走,天天上学不迟到。  
  儿歌(三)上课铃,丁丁响,我们快步进课堂。书本文具放整齐,静等老师把课。用心听,仔细想,身子坐正向前方。上课发言先举手,遵守纪律不要忘。 
  儿歌(四)清晨起床莫迟延,梳洗整洁用早餐;衣着洁净又大方,学习用品细查看;告别父母上学去,遵守交规讲安全;遇到师长有礼貌,按时到校不贪玩。到校园,不慌张,走进教室先开窗;洒水扫地擦桌椅,墙面干净无尘网;果皮纸屑不乱丢,垃圾入池不乱放;保持校园洁净美,学习环境我们创。   儿歌(五)你拍一我拍一,学校建成不容易。你拍二我拍二,团结友爱好伙伴。你拍三我拍三,保持安静记心间。你拍四我拍四,墙壁不能乱写字。你拍五我拍五,值日不能太马虎。你拍六我拍六,上下楼梯要靠右。你拍七我拍七,垃圾分类不乱弃。你拍八我拍八,爱护桌椅要常擦。你拍九我拍九,节约用水齐动手。你拍十我拍十,环境大家来保持。  
  儿歌(六)要说轻就说轻,轻字处处都有用,小朋友要记清;开门轻关门轻,上楼下楼脚步轻,轻手轻脚少出声;擦地板擦玻璃,桌椅摆放要齐整,轻拿轻放动作轻;说话轻做事轻,懂礼貌讲文明, 人人都要树新风。  
  儿歌(七)预备铃声响铃铃,请把书本摆放齐,各项准备都做了,上课专心效果好!上课铃声响铃铃,身体坐正精神好,静待老师互问好。课堂上,认真听,勤思考,积极举手勇发言, 回答问题声响亮,主动参与头脑好。站要直,坐要正,手放平来脚放稳,书写不忘三个一,坚持不懈保健好!下课铃声响铃铃,师生再见礼貌好!课间休息须做好,学习准备少不了,身心放松不忘了,有益游戏组织好,轻声慢步无干扰!小朋友,你听好,天天记住"十好"歌,学习生活保准好! 
  儿歌(八)课间休息有交际,楼道右行守秩序; 两操认真动作准,整队集合快静齐;爱护公物与花木,勤察保洁卫生区;游戏活动有谦让,关爱他人讲友谊。放学路上不淘气,照顾幼小与残疾;注意车辆讲安全,按时回家要牢记;孝敬父母听教育,热爱劳动有礼仪, 先做作业后玩耍,按时作息有规律。
编辑:付崇江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考试后的思考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富锦市七星第二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第二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