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心灵抗疫:学会时间管理 做更好的自己——七星第二学校云上心理健康教育

心灵抗疫:学会时间管理 做更好的自己——七星第二学校云上心理健康教育

2022年10月11日 14:11:29 访问量:166

  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,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大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倡议,七星第二学校于10月10日开展了“一寸光阴一寸金——疫情下如何进行时间管理”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。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邓化老师同全体学生在云端分享主题讲座。

  邓化老师首先指出,疫情带来的限制对学生来说不仅是一项挑战,更是提升自我的机会,而把握机会、应对挑战的重点在于静默期间的时间管理。接下来邓老师在时间黑洞、目标管理、主导心态、时间管理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解,引导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去应对疫情,做到学习、生活两不误。

  两种时间管理的方法:四象限法则和二八定律。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分类:重要且紧急,重要但不紧急,不重要但紧急,不重要也不紧急。二八定律——其核心内容是生活中80%的结果几乎源于20%的活动。比如:20%的学习给你带来了80%的成绩。要把注意力放在20%的关键事情上。这才是正确的时间管理。

  学习拼的不是智商,而是时间管理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,你是如何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的呢?有没有遇见更好的自己?这次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线上观看视频讲座,每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。

  时间就像手中的流沙,悄悄逝于指尖,我们可以做的只有合理的认识时间,利用时间,挖掘时间。通过本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,同学们在心理上有了一定程度的觉察和觉醒,都表示要“把握时间,好好学习”,克服拖延习惯,高效管理时间,赢得当下,胜在未来!

编辑:网校客服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富锦市七星第二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第二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