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家校社协同育人 学生成长共赋能——七星第二学校家庭教育月

家校社协同育人 学生成长共赋能——七星第二学校家庭教育月

2022年10月13日 14:11:00 访问量:853

 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,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要给孩子讲好“人生第一课”,为指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,让家长学会与孩子更好沟通的办法,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月“家校社协同依法育人”线上家长学堂开讲啦!七星第二学校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准时进入直播间,于10月10日晚18:30—19:30,连续三天观看家校社协同依法育人家庭教育专家讲座。努力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,扩大“依法育人”“科学教子”的影响,持续发展七星第二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,献礼党的二十大。

  活动采取线上预约的形式,七星第二学校904名学生家长进入直播间观看学习。学校所有教师根据课程安排或线上观看直播或后期选择直播回放,线上直播高达10万人次收看。这次学习,不仅为教师搭建起了相互学习、交流、借鉴的平台,也为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方法引领。

  第一讲,北京大学博士、清华大学博士后康小明《升级教育理念培养杰出孩子》。在讲座中教育家长要引导孩子实现乐学,父母应该高度重视构建孩子强大的生命支柱、人格支柱和能力支柱。

  第二讲殷飞教授《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》。家庭教育的本质是生活教育,家庭关系和积极丰富多彩的生活是影响家庭生活教育的两大要素,良好的生活教育有利于孩子成长成才,有助于孩子核心素养的提升,有助于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  第三讲《掌握学习奥秘,提高学习效率》。孩子写作业拖拉怎么办?如何有效陪伴孩子写作业?怎么样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?如何引导孩子远离电子产品?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习惯的养成、“双减”政策下家长如何陪伴等各个方面迫切需要进行家庭教育的指导。赵雨林教授为家庭教育支招。

  家庭教育是一门学问,更是一门艺术。相信随着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出台,只有家校社协同育人、多方合作,才能在融合思想与实践的过程中取得实效。家校共同重视家庭教育工作,相信我们的孩子会在各方面获得良好的教育,开启自信的人生。

  家长们非常珍惜这一次“线上”学习的机会,都准时进入直播间,全程认真做好笔记,并在评论区积极与老师互动,不断增强自己的家庭教育认知。连续三天的学习,三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与家长朋友们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社会原因、家庭因素以及现实状况等,提醒家长们应该以平和的心态陪伴孩子一起成长。

  家庭教育重在培智,孩子是家长的影子,家长是孩子的镜子,作为父母,必须“育人先强己”,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,更新教育理念、改变教育方式,从而切实担负起培育孩子成长的责任。今后,七星第二学校将继续秉承家庭教育的立法理念,利用多种方式和渠道让“法”走进学生家庭,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,让学校与家庭、老师和家长真正联起手来,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,做好二中师生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,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,为学生的美好明天而努力!

编辑:网校客服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富锦市七星第二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第二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